奈bO

© 奈bO | Powered by LOFTER

猫咪流浪记(十二)

水墨成夜:







       一人一猫刚刚走出树林,就看见蓝启仁气势汹汹地迎了上来。


       魏无羡两只耳朵一抿,把脑袋扎进了蓝忘机的怀里。


       蓝忘机:……


       蓝启仁看见这猫恬不知耻地往自己侄子怀里钻,顿时怒气翻倍:“给我出来!”


       蓝忘机向叔父深行一礼:“不知叔父有何事?”


       蓝启仁怒火冲天:“忘机你收养这只猫可以,但是你要让它守着云深不知处的规矩!你看看这几天它往外跑之后都闯了些什么祸事啊?!撕书扑鸟也就罢了,可是厨房呢?算上今天,它已经第五次打翻厨房的羹汤了!!!怎么防都没用,这哪是只猫,分明就是个妖精!!!”


     “妖精”的脑袋从蓝忘机怀里抬起来,谄媚地叫道:“喵呜~~~”


       蓝启仁脸色铁青:“忘机你今天必须给我个交代!”


       蓝忘机看看无辜眨眼的小黑猫,道:“叔父放心,今后这样的事不会再发生了。”


       蓝启仁瞪眼:“若是再犯,就算是只猫我也要关它禁闭!”说完转身就走。


       蓝忘机见叔父已经走远,垂下视线看着无所畏惧的小猫:“为何总去厨房捣乱?”


       魏无羡心里撇嘴道:“那也叫厨房?做出来的东西简直要人命,尤其是汤,又苦又涩,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汤药呢。”


       蓝忘机有点无奈:“你又不喝。”


       魏无羡翘着尾巴站在他摊开的右手上:“可是你们都喝啊,你没看见那帮来你家求学的小家伙们每天喝汤时都是什么苦大仇深的表情,我这可是在救人于水火之中!”


       蓝忘机忽略这人的胡扯:“还去兰室撕了课本。”


       魏无羡解释:“有六个孩子被罚抄书没睡觉,我这不是为了帮他们争取一些休息的时间嘛。”


     “还去藏书阁胡闹。”


       魏无羡不服:“我看见一个偷偷摸摸的影子在你家藏书阁里面,所以就扑腾出一点点声音来引人注意啊!”


       蓝忘机看着他:一点点?


       魏无羡承认道:“好吧,可能动静大了些,但是我真的看到一个影子在里面,进去找时又发现没有人。”


       蓝忘机决定放过这个问题:“以后不许去厨房添乱。”


       魏无羡在他怀里打滚儿:“凭什么——”


       蓝忘机平心静气道:“听话,我带你下山去吃东西。”


       魏无羡翻身而起,猫眼圆圆地发着光:“真的?”


       蓝忘机点头:“兄长允我离开静室一个时辰,此时尚早,可以下山。”


       魏无羡扑过去,使劲舔了几下这人的嘴唇:“蓝二哥哥你最好!”


       蓝忘机抱好小猫,带着微微发红的一双耳朵,向云深不知处的出入口方向走去。


 


 


 


      夜晚。


      静室。


 


    “蓝湛,蓝湛——蓝二公子?蓝二哥哥,二哥哥~~~你就给我嘛~”


    “不可。”


    “二哥哥你别急着拒绝啊!看看我,看我一眼嘛~”


    “不可以。”


    “蓝湛你不是喜欢我吗?难道你都是在骗我?天啊,我心都碎了——”


    “不是骗你……我只是,怕你受不住……”


    “那你就给我啊!二哥哥别犹豫了,喜欢我就满足我嘛~”


    “……魏婴你……好吧……”


    “太好了!蓝二哥哥你快一点儿嘛~”


       魏无羡一脸兴奋与渴望地盯着蓝忘机。






       稀稀拉拉的水声——茶杯里倒满了从山下买回来的天子笑。


       小猫欢叫一声,冲过来一头闷进了杯子里!


       蓝忘机一惊:“魏婴!”


       湿漉漉的小脑袋抬起来,有点讪讪:“蓝湛我刚才太高兴了,没收住劲道,可以给我换一杯吗?”


       蓝忘机:“……好。”


 


       一个时辰之后。


       蓝忘机放下托兄长从藏书阁的禁书室里找来的古籍,觉得时候不早该准备就寝了,然后忽然意识到魏无羡似乎有一阵子没有发出动静了。


       蓝忘机心头一紧,快步从书案这边走到里屋,一眼就看到床榻边的地上,小黑猫正侧躺在那里,两只前爪抱着一团白色的东西——走近一瞧,原来是白日里蓝湛递过去的抹额。


       只见小猫的头顶前方一米处,盛酒的小茶杯已经翻倒,残余的酒水漫在地面上,一串小小的、之前沾湿现在却已经半干的猫脚印歪歪斜斜地直到魏无羡躺着的地方才消失。


       蓝忘机眸色温暖,原来是醉了。也是,对于小猫的身量来说,一茶杯的酒水太多了。


       小猫不知做了什么梦,把怀里的抹额抱得更紧,微微叫唤了两下。


       蓝忘机看得心里软软的,双手轻柔地把它抱起放到榻上。


       魏无羡蹭蹭轻盈的布料,喃喃:“喜欢……”


       蓝忘机侧躺在他身边:“嗯。”


 


 


       第二天临近午休时分,蓝家的十九位女修莫名其妙发现自己的卧房前,各自摆着一小束鲜花,系着鲜花的是一条崭新的抹额。顿时茫然:蓝家会有这么会调情的男子存在吗?


       而此时,不知道自己勾了多少女孩芳心的小黑猫正乖乖蹲在蓝曦臣的肩膀上,感谢道:“多谢泽芜君帮忙。”


       蓝曦臣微笑:“魏公子有心致歉,我不过是帮忙把已经准备好补给这十九位女修的抹额拿给你罢了,举手之劳不值一提。”


       魏无羡侧着头看这个和蓝湛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人:“不只是抹额,也谢谢你告诉我关于你和蓝湛的母亲的事情。”


       蓝曦臣停下了脚步,他正好走到了今天早上遇到魏无羡的地方——那座偏僻小筑的前面,看着眼前成片的蓝色龙胆花,轻声道:“不过是睹物思人的一时感慨,魏公子不嫌我言多便好。”


       魏无羡用小爪子拍了拍这人的肩膀,仿佛在安慰。


       蓝曦臣偏头看了看个头不大的黑猫,脸上又是一副和煦微笑:“我很高兴,你能陪着忘机。”


       魏无羡迎着他的目光:“一开始的时候,我几乎不敢相信。蓝湛的感情对我来说,太珍贵了。”


       两人交谈着,忽然双双停住——蓝忘机站在小路的另一头,气息还有些不稳。


       蓝曦臣率先开口:“忘机,你还在禁闭。”


       蓝湛微抿了抿唇,道:“他不见了……也没有打招呼……”


       魏无羡急忙道:“蓝湛我给那十九个女修道歉去了,走的时候忘记和你说一声了——二哥哥大人大量,不要跟我计较了呗?”


       蓝忘机见他毫不避讳自己的兄长就用灵魂之力说话了,先是一怔,然后明白过来这两人必然已经开诚布公:“兄长……抱歉隐瞒了你。”


       蓝曦臣轻轻摇头:“无事,这件事确实知情者越少越好——不过魏公子今后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了,毕竟有时候表现得太不像只真正的猫了很容易惹来怀疑。今天路过这里、看到一只小猫带着你的抹额跳着摘龙胆花的人若不是我,恐怕会生出些麻烦的。”


       蓝忘机颔首:“明白,多谢兄长提醒。”


       魏无羡也匆匆跳下了蓝曦臣的肩膀,几下便跑进了蓝忘机怀里。


       看到自家弟弟被小猫蹭了蹭之后整个人都亮了,蓝曦臣笑容加深:“好了,快些回静室去。忘机你擅自出屋,罚抄《雅正集》三遍。”


       蓝忘机肃然:“是。”


 


 


       回静室的路上,魏无羡觉得蓝忘机似乎不太开心,便主动舔了舔他的手心:“二哥哥怎么了?”


       蓝忘机看着他:“你在兄长的肩上。”


       魏无羡一脸懵逼:“是啊,怎么了?”


       蓝忘机看着他,不说话。


       魏无羡的脑子转啊转,忽然就明白了,顿时哭笑不得:“蓝湛你、你居然吃你哥哥的醋?!”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有点生气地搂紧了怀里的猫:“我的!”









评论 ( 1 )
热度 ( 2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